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在京举办

2018-09-07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在京举办

9月6-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召开。

与会专家指出,2018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的创新,从整体上显示了鲜明的营养健康、价值提升、回归天然的趋势。特别是天然风味配料及装备的创新,正在接近世界水平。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在大会报告中分析指出,2017-2018年,是中国方便食品行业的转型“攻坚期”。就整体而言,2017-2018年上半年,方便食品制造业发展稳健,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921.24亿元,同比增长10.3%。从2011-2017年方便食品制造业经济运行情况对比中可以看出,行业整体发展稳健。

孟教授介绍,在中国,极具地域特征的饮食文化,让方便食品更加多姿多彩,目前市场上汤面、拌面、水饺、汤圆、油条、螺蛳粉、冒菜粉、包子、鱼丸等应有尽有,且味道趋于“妈妈味”。

近600位来自科技、产业界的代表出席了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表示,方便食品安全性、方便性和营养化程度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行业转化了大量的农副产品,为改善民生、保障“三农”利益以及满足市场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创新是行业发展的主题,也是行业进步的源泉,希望方便食品行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消费知识的宣传,让消费者对方便食品有更多的了解。通过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行动,使方便食品全行业能够尽快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方便食品有序发展,中国已制定了《速冻面米制品》、《方便面》、《速冻食品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一些相关标准已在制修订过程当中。这些标准将为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