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际铁路联盟数字化转型之旅在中国举行

2018-09-07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铁路联盟数字化转型之旅在中国举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6日披露,9月3日至7日,国际铁路联盟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举办了2018年“国际铁路联盟数字化转型之旅”活动。活动期间,与会者观摩了深圳华为、腾讯公司、深圳机场,上海达索公司、虹桥高铁站,杭州阿里巴巴公司等,并于9月6日—7日在杭州举办“人工智能和铁路”专题研讨会。

国际铁路联盟总干事长卢比努6日在研讨会上指出,实现铁路数字化转型、加快人工智能与铁路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中国铁路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世界智能铁路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主任赵国堂在此间介绍,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达到世界领先。中国铁路总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系统掌握了不同气候环境、不同地质条件下建造高铁的成套技术,建设了高寒和热带高铁、沿海水网地区和沙漠风区高铁、西部山区和高原高铁。目前,中国已建成的高铁超过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三分之二,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商业运营速度最高、运营场景最为丰富的国家。

赵国堂表示,近年来,中国铁路在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等方面,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着力提升中国高铁智能化水平。他说,2019年,智能京张高铁将建成运营,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2020年,智能京雄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中国智能高铁的探索研究和建设发展,将始终立足世界高铁技术发展最前沿,持续保持领跑状态,中国铁路也将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世界铁路同行分享发展成果,为世界高铁创新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铁路总公司称,研讨会期间,举办了多场智能高铁发展报告,中外铁路行业领导、专家围绕高铁国际合作、智能高铁技术展望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