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对政府网站域名加强管理

2018-09-07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对政府网站域名加强管理

中国将对政府网站域名加强管理,一个政府网站原则上只注册一个中文域名和一个英文域名。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6日发布,对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的域名结构做出详细规范。根据新规,今后政府网站应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政务”为后缀的中文域名,不能使用其他后缀的域名。不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原则上不能使用“.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

《通知》明确,今后政府网站域名注册、注销要严格审核,信息变更情况要及时报备。政府网站主管单位要把域名管理情况纳入常态化抽查范围,加大对不按流程注册、注销或擅自出租、出借、转让域名等违规情况的通报问责力度,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分管领导和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域名解析安全防护工作也将加强。根据《通知》,今后自行建设运维的政府网站服务器不得放在境外。

官方称,此举旨在确保政府网站的可信性、权威性和安全性。当前,有些单位随意申请域名开设网站,有些甚至使用商业类网站域名,给政府网站统一管理增加了难度。

据官方数据,因前期域名管理混乱,政府网站开办、关停较为随意,2015年国办组织开展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时,全国政府网站数量一度高达9万家,且不断变化,无法掌握确切底数,难以有效管理,致使长期不更新的“僵尸”“睡眠”网站不断出现。官方称,域名不规范影响了政府网站的权威性,给开设假冒政府网站实施诈骗带来了可乘之机,严重危害网络安全,损害民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