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发改委: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超1亿户

2018-09-07 01: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发改委: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超1亿户

今日,国家发改委就促进民间投资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法规司巡视员郝雅风在发布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各项改革持续深化,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五年来,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已经超过1亿户、增加近80%。

郝雅风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主要表现为以下三方面:

一是简政放权持续深化。五年来,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削减44%,非行政许可审批彻底终结,中央政府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减少90%,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压减74%。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全国、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分别压减至48条、45条。

二是事中事后监管同步加强。实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及时公开查处结果,提高了监管效能和公正性。加快建立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为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探索对新兴产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量身定制包容审慎监管模式。

三是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基本建立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体系,打通国务院部门建设的42个垂直信息系统和694个数据项,初步实现了71个部门、32个地方的“网络通”,16个重点领域的“数据通”、“业务通”,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投资项目审批难点问题征集行动”等。

郝雅风指出,随着各项改革持续深化,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明显增强,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五年来,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已经超过1亿户、增加近80%,城镇新增就业每年超过1300万人,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3、对城镇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超过2/3。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