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带火非洲游 国庆期间部分热门非洲旅游产品已售罄

2018-09-07 03: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非合作论坛带火非洲游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已完美落下帷幕,记者发现,峰会的召开带火了非洲众多旅游目的地。昨日北青报记者从多家旅游预订机构获悉,近期赴非洲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国庆期间的部分热门非洲旅游产品已经售罄。

赴非游客大增  最高同比翻番

中青旅遨游网发布的《2018中国公民非洲旅游报告》显示,中国赴非游客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增长速度持续保持高位,年均增幅超过40%。“在突尼斯和摩洛哥签证要求放宽之后,中国抵达摩洛哥的旅客人数同比增长378%,前往突尼斯的中国旅客人数同比增长240%。”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

“到目前为止今年赴非旅行人数较去年增长了10%-15%。”众信旅游市场部负责人李梦然透露。赴非游增长趋势在驴妈妈旅游网表现更加明显,今年1到8月,驴妈妈平台赴非旅游人次同比去年实现了翻倍。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通过携程前往非洲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8月的非洲机票订单更是比去年增长了4倍。中青旅数据显示,2018中国游客出境游十大首选目的地中,非洲国家占比达30%。实际上,赴非游客增长是这几年的一大趋势,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赴非中国游客数量仅占出国游总人数的3%,在2016年这个比例已经升至10%,达1130万人次。

十一非洲游热门产品已售罄

“每年暑假和国庆假期,非洲都会迎来中国游客的出游高峰。和国内夏季高温居高不下相反,7-8月非洲大部分国家温度都在25℃左右,气候宜人适合避暑。”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介绍,除毛里求斯外,非洲游产品多为8天以上深度游。

邹庆龄透露,和去年相比,今年非洲旅游整体价格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涨幅达到15%。其中肯尼亚成为出游价格最贵的目的地,单价多在2万-4万元之间,以深度体验游为主;而埃及则成为出游价格最便宜的目的地,单价多不超过1万元。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前往非洲度假成为不少中国游客的选择。来自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非洲旅游产品收客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国庆期间的部分热门旅游产品早在7月底就已经售罄。

19国签证便利促进非洲游猛增

中国赴非洲游客量的不断增长,与中非双方越来越开放简便的签证政策直接相关。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非洲国家不断放宽对华签证政策,仅2018年就有卢旺达、安哥拉、津巴布韦3个国家对华开放落地签。

截至目前,已经有19个非洲国家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或落地签。其中,毛里求斯、摩洛哥、突尼斯等对华免签,埃及、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对华开放落地签。与之相对应的,毛里求斯、肯尼亚、摩洛哥、南非、突尼斯等也成为中国游客最青睐的非洲避暑目的地。

国人在非洲旅游目的地选择上,具有鲜明的“南北开花、中间突破、海岛添彩”的特点。据徐晓磊介绍,北部非洲以埃及为重点,逐渐向摩洛哥、突尼斯等国扩展;南部以南非为重点,逐渐向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等国扩展;中部以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为重点。同时,非洲的毛里求斯、塞舌尔等高端精品海岛在中国市场也颇受欢迎,已成为具有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的海岛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