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启动“风华少年” 招募志愿者助力公益

2018-09-07 01:00 光明网

来源标题: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启动“风华少年” 招募志愿者助力公益

近年来,在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凸显出很多社会问题,经调查发现,大多数问题的出现都与青少年儿童心理方面的原因密不可分。处在生理、心理等各方面逐渐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如果关注、引导不及时,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心理健康问题。

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风华少年”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北京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将举办“风华少年”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希望借此让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首都民间组织发展促进会主办,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承办,人民网慕课青少年学院,北京出版集团旗下杜蒙阅途和中凯国际研学教育机构等热心机构参与协办。

活动将分别在中小学校、社区等青少年的主要聚集场所开展三场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届时将特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单志艳等多位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参公益宣讲。

根据活动需要,现面向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方向招募10名在京就读的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代表将直接参与到在中小学校、社区等青少年儿童聚集地组织的公益活动,用专业知识引导家长、老师和孩子自己认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

具体参与方式,可通过风信子官方网站和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微信公众号,获知详情和参与报名。

北京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理事长马新亮说“希望借助在读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公益善举,让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让少年‘风华正茂’”!

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深入打工子弟学校开展“阳光校园”防校园暴力公益活动

北京风信子儿童关爱中心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由多位民间资深爱心志愿者汇集爱心发起,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帮扶和公益支持。自成立以来组织策划的帮扶被拐卖儿童及家庭的“我想家行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春芽行动”和针对校园暴力防范的“阳光校园”等项目均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