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农科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激发创新活力

2018-09-09 05: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农科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激发创新活力

新华社郑州9月8日电(记者董峻、胡璐)作为我国农业科研的“国家队”,中国农业科学院自去年实施人才强院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来,通过引进、培养、评价、激励、保障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有效激发了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8日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农科院人才工作推进会上说,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政策,中国农科院按照顶端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英才三个层次,给予人才60万元至200万元的科研经费、10万元至50万元的岗位补助;打破职称、年限、资历等限制条件,实施专技职务和博导资格晋升“绿色通道”,一年来有53名青年英才获得高级职称,85名青年英才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唐华俊说,改变“以帽取人”的不良倾向,最重要的是建立符合人才发展规律的人才评价机制。对此,中国农科院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学科人才实行分类评价,以品德、能力、业绩、贡献和潜力为导向,破除论资排辈,不唯论文资历和头衔,按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软科学研究分类进行遴选。

中国农科院将加大农科英才选拔培养力度,确保科研工作经费、岗位补助、科研条件等及时足额保障到位;探索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突出评价研究成果质量、原创价值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贡献;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赋予团队首席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构建科学有效的薪酬激励机制,用足用好成果转化奖励收入分配政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