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经贸合作

2018-09-10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经贸合作

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8日在厦门举行。福建省贸促会会长陈震表示,举办此次对接会,是福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大举措。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厦门开幕。“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双向投资促进为宗旨的国际投资促进展会,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重要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中国的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此次对接会就是本届投洽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8年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5年来,“一带一路”从规划走向实践,从愿景变为行动,朋友圈越来越广,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各方诉求也越来越多元。陈震表示,福建省是中国发展最快的沿海城市之一,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五届投洽会都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本届投洽会,福建省代表团更是突出“海丝”主题,力求增进与“海丝”沿线国家经贸合作。

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今年围绕“海丝”主题,策划举办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海丝科技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等多场“海丝”项目对接活动,并推出一批面向“海丝”沿线国家的招商项目。

福建也借助2018国际投资论坛,发布“海丝”建设成果,重点推介“海丝”核心区在互联互通、经贸往来、海洋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在本届投洽会国际投资展区专设的2000多平方米“海丝国家馆”,福建还配合邀请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同时,今年福建展馆设计植入“海丝”元素,充分展示福建改革开放40年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