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1跨境电商项目签约入驻 厦门自贸片区迎新机遇

2018-09-10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1跨境电商项目签约入驻 厦门自贸片区迎新机遇

“这几天去参观了新的办公室,我们的团队和生态合作伙伴、其他卖家都非常兴奋,希望早日搬入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里的‘家’。”9日,亚马逊全球开店资深总监杨钧在厦门与中新社记者分享了入驻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喜悦,也乐见厦门形成跨境电商产业的生态圈。

当天,2018年厦门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机遇说明会在厦门举行。同时,厦门自贸片区入驻跨境电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杨钧代表亚马逊签约,亚马逊入驻厦门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这是继杭州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落户的第二个跨境电商园。除了亚马逊,还有8家企业签约入驻跨境荟跨境电商平台,6家企业签约入驻雨果网全球跨境电商中心,6家企业签约入驻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

今年7月,厦门获批设立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给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林珍雅说,2016年上线的厦门自贸片区线上公共管理平台,包含跨境电商、邮件、快件等三个业务模块,截至今年8月业务量已突破1.3亿单。

林珍雅表示,厦门自贸片区正在推出一个以品牌为核心的跨境电商品牌行动计划,通过引进亚马逊等跨境电商知名企业,带动厦门及周边的服装、鞋帽、卫浴、运动品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自2015年成立以来,厦门自贸片区已推出343项创新举措,其中52项属全国首创。目前,厦门自贸片区正依托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围绕发挥“保税+”“金融+”等特色功能,推进建设多个重点产业供应链平台及特色平台。

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敏表示,厦门自贸片区将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进一步提升人才进出便利化,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进一步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拓展“海丝”沿线合作,加强对台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