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23届世界投资大会在厦门举行

2018-09-10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23届世界投资大会在厦门举行

由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举办的第23届世界投资大会9日在厦门举行,这是WAIPA成立2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投资大会。

WAIPA是一个非政府和非谋利的组织,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有来自156个国家共228个会员机构。

近年来,从发达国家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外商直接投资趋势日益明显。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外商直接投资行为也在稳步增长,全球经济通过外商直接投资的相互流通创造了有利的外溢效应,直接促进了全球富裕和经济繁荣。

相关人士称,这是WAIPA坚持在其他国际机构和全球社区支持下,继续致力于赋能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发展的原因所在。此次大会也因此以“提高投资促进机构进入外商直接投资新时代的能力”为首要议题。

WAIPA负责人指出,当我们提到可持续投资这个议题的时候,非常关键的就是要发挥技术资本和人才的作用,影响和塑造世界的未来。WAIPA不仅仅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促进投资促进机构之间的交流,同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促进区域合作和全球合作,帮助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WAIPA成员中唯一的中国投资促进机构,同WAIPA秘书处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一起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投资促进活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说,目前,中国的境外投资总额达到1.88万亿美元,中国各级政府成立了各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机构,这些投资促进机构因地制宜,采取了不同的运营方式,在促进投资合作和经济发展当中发挥了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