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亚总部经济及CBD启动区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2018-09-10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亚总部经济及CBD启动区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结果9日出炉,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法国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联合体提交的方案被选为优秀设计方案。

三亚市今年6月份发布公告,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类似项目成功经验的规划设计机构,或由此类规划设计机构组成的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从预审中选取6个应征人参与最终的方案征集。

此后,三亚确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总规划面积839.61公顷,该市凤凰海岸、月川、东岸和海罗四个区块为首期实施单元,凤凰海岸单元为中央服务区,月川和东岸为中央消费区,海罗单元为国际商圈+国际社区。

在9日举行的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以投票方式选出了一个优秀设计方案和两个优良设计方案。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各自提交的方案被评为优良方案。

“我对评审结果非常满意!”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表示经过两天评审,“捞”出来了一些好的方案。“三亚未来的城市整体发展的思路,决定下一步工作要往哪展开的一些视角以及重要的一些关键点,也在方案里面拎出来了。”

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设计方案里地方特色,自贸区(港)特征,安全高效地运行,绿色建筑绿色建造的使用,智慧城市前瞻性导入等内容非常有意义。他认为这不仅是三亚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的一个契机,也是对海南的未来发展乃至对中国自贸区(港)的发展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前期示范性探索。

“下一步,三亚将充分采纳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方案综合与控规修编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优秀设计方案,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的建设。”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三亚将抓好抓紧相关区域的征迁和安置工作,为总部经济及CBD启动区提供建设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