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个“海绵车辆段”将于年底完工

2018-09-10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个“海绵车辆段”将于年底完工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四公司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国首个“海绵车辆段”——南宁地铁3号线心圩车辆段已完成全部单体建筑主体施工,整个车辆段建设将于年底完工。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指城市像海绵一样,遇到中小降雨时,能够就地或者就近吸收、蓄存、渗透、净化雨水,补充地下水,调节水循环;在干旱缺水时,有条件地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从而让水在城市中的迁移活动更加“自然”,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

据参建单位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介绍,心圩车辆段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着力打造全国首个海绵车辆段。该车辆段在建设中结合场地自然景观,在尽可能不破坏景观设计理念的情况下进行心圩车辆段海绵化设计。通过增加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及利用景观水体作为湿塘、雨水收集回用来渗透、滞蓄、收集项目场地内的雨水,达到雨水径流量控制率要求。同时,结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下凹式绿地、透水铺装等专利技术,在办公区内打造海绵城市示范区。

据了解,南宁地铁3号线心圩车辆段占地面积491亩,项目共设置17个单体建筑,涵盖了土石方、钢结构等二十余个专业,166个分部工程承担着车辆的调试、维修保养、车场调度指挥等功能。

自2015年10月进场施工,中铁二十五局的建设者克服了征地拆迁、雨季施工、交叉作业等困难,精心组织施工,目前正在加紧剩余单体建筑装修、机电安装、室外道路、绿化等施工,协助地铁车辆上线前的调试作业。

据介绍,南宁地铁3号线配置的26列车均为“中国造”,目前已有8列进入车辆段进行调试。列车外观以线路色“锦绣紫”点缀端板,车体侧面采用紫色腰带贯穿整列车,与线路主题颜色相互呼应。列车采用4动2拖6节编组B型车,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座席232个,定员载客147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2088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