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集系列纪录片《小楼春秋》开播讲述近代传奇故事

2018-09-11 01: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百集系列纪录片《小楼春秋》开播讲述近代传奇故事

新华社天津9月10日电 百集电视系列纪录片《小楼春秋》10日起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100栋历史风貌建筑将在这部纪录片中陆续“开口说话”,为观众讲述发生在近代天津的一个个传奇故事。

据了解,《小楼春秋》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天津广播电视台李家森工作室摄制。该系列纪录片摒弃了长篇论述的方式,首季45集,每天1集,每集8分钟,小巧精致,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历史性。

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策划以来,摄制组经过大量实地调研,前后历时3年,从天津上千座独具特色的历史风貌建筑中,最终筛选出百幢小楼制作成片。

记者注意到,《小楼春秋》首季“主角”名单可谓“星光熠熠”,囊括了静园、曹禺故居、大清邮政津局、饮冰室、利顺德大饭店等著名风貌建筑。

“这不是一部外宣片,而是见证一段历史,一段传奇。”天津市著名历史专家、《小楼春秋》总顾问罗澍伟表示,推开这些小洋楼的大门,仿佛打开了历史的入口,走进去,可以聆听历史故事,触摸历史脉搏。制作《小楼春秋》的意义在于拓展历史宽度,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打造良性城市文化生态,用含蓄和不动声色的精心创意,扩大人们的思想容量,增加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厚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润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