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生教师节送花被罚站?系误会

2018-09-11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生送花被罚站?

昨天(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一大早便有网友发出微博,视频中一位捧着鲜花的小学生被老师拦在校门口站了一会儿……这条微博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有一部分网友说,不管怎样孩子不应该被罚站。记者了解发现,网友们对画面产生了误解,老师并没有让孩子罚站,只是找到这个孩子的家长把花拿了回去,然后孩子就正常进校上课了。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学生们正在排队进校,一个手捧鲜花的孩子站在学校大门口,一位老师从校内走出来说:“待会儿还有拿花的家长别让走。”配合视频发出的文字写着:“……学校教导处领导拦在学校门口大声斥责,还让孩子拿着花罚站。”

视频一经发出,引发网友哗然。绝大多数网友是心疼孩子,认为教师节不让送花是好事,但让学生站在校门口的做法不妥,有可能伤害孩子的自尊心。直到昨天下午6点,视频累计点击量超过500万。

记者从事发小学获悉,视频中的老师是该校德育主任王老师。昨天一早,王老师看到一个学生拿着鲜花,就让她在校门口等一等,想找到她的家长把花拿回去。王老师告诉记者,视频中她那句话是嘱咐校门口保安的,如果再看到带花的学生,先不要让家长走,让他们把花带回去。王老师说,后来她在校门口没有找到拿花学生的家长,就让孩子先进校上课了,并不存在罚站一说。

事实上,在学校的电子屏上,一直滚动播放“拒收一枝花”的标语,家长们也表示理解。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教师节前,孩子的班主任就在班级群里发了通知:希望大家支持学校“拒收一枝花”的活动。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营造一片纯净的蓝天。希望孩子们遵守纪律,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们的爱就好。

是啊,心意不一定非用鲜花传递,一个拥抱、一张贺卡都可以表达感恩之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