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注创新深耕未来 网易入选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

2018-09-11 11:15 东方网

来源标题:专注创新深耕未来 网易入选福布斯亚洲上市公司50强

近日,福布斯公布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Fab 50),中国内地企业占据30席,阿里、腾讯、网易、唯品会四家互联网企业入选。纵览榜单,仅有5家公司超过4次连续上榜,网易位列其中,成亚洲上市公司中的佼佼者。

Fab 50榜单一年推出一次,通过比较亚洲市场最优秀的大型上市公司,评选出绩效优异的蓝筹企业英雄榜。根据福布斯透露,此次榜单从1744家上市超过一年的亚洲公司中遴选,年收入必须达到20亿美元以上。凡是正在亏损,或者收入低于五年前的上市公司,以及长期债务超过总资本一半或国有占比、母公司控股占比超过一半的企业都会被剔除。在此基础上,福布斯再利用十多项财务标准对留下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估,进而得出该榜单。

网易四度蝉联榜单,正是对其多年来专注创新、稳健发展的最好注脚。

得益于顶尖创新研发和长线运营建立起的产品护城河,网易游戏单季收入再度破百亿。新作《逆水寒》历时6年推出,集网易自研实力班底打造,上线首日75组服务器全线爆满。《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等旗舰经典长期稳定在App Store畅销榜前列。此外,网易积极布局游戏出海,《第五人格》、《荒野行动》等多款游戏席卷日本、泰国等国家。

在电商领域,网易打破几乎穷尽的传统电商模式,创新推出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双双获得高速成长。作为唯一专注于服务消费升级市场的规模型电商企业,网易电商在用户端积累了良好口碑。基于精选、极致质价比和用户忠诚度等三大利益点的“考拉模式”,让网易考拉六度蝉联跨界电商市场份额第一,创新业务“全球工厂店”通过与国内外顶尖工厂强强联手,正成为全球优质工厂的品牌孵化器。网易严选开辟“严选模式”,凭借工厂直达、款款精选及超高性价比等核心价值,领跑新消费时代的电商变革浪潮。日前,在上海报业集团评选的2018中国安心奖中,网易考拉荣获“年度跨境电商”,网易严选荣获“年度电商企业”。

专注创新与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已获得多家权威机构关注及认可。在此前福布斯评选的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中,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双双入选,分别引领大文娱、零售领域发展;在彭博《商业周刊》发布的“海峡两岸最会为股东赚钱企业73强”中,因五年股票回报率718.6%,网易以榜单第一的综合评分领跑海峡两岸8000余家企业;在高盛评选出的全球“漂亮50”潜力个股名单中,网易凭借强大的游戏自研能力和快速崛起的电商业务,成为入选的14家中国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