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掌门1对1余腾:理解老师在AI时代最理想角色

2018-09-12 01:40 北国网

来源标题:掌门1对1余腾:理解老师在AI时代最理想角色

9月7日上午, “2018 DEMO CHINA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洲际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峰会首度聚焦互联网教育,举办了“2018中国教育行业白皮书发布仪式暨中国教育创新成长30强颁奖典礼”,掌门1对1荣登教育创新成长30强榜单。作为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发表演讲,探讨人工智能时代老师的角色转变。

余腾提出“AI+教育”的作用在于,它使教育能够真正因材施教,实现个性化教育。未来的教育发展趋势是“AI+真人老师”的共同结合体,AI成为老师的好助教,而把更多需要创造的部分、需要提升课堂热情、需要提升学习兴趣的部分交给老师。

余腾认为,AI与教育的结合有两个很重要的部分:第一个,大数据;第二个,场景化应用。

其中,数据是基础。掌门1对1注册学员已经突破800万大关,教师总人数达到5万人,全国各地教研员10000名,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占垂直行业的70%份额。庞大的数据量为掌门1对1的AI技术接入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掌门1对1是中国K12在线1对1教育领域领先品牌,在“AI+教育”领域,掌门1对1的科研开发已初具成效。据介绍,掌门1对1已建立起完善的三大数据库体系:用户学习画像大数据、标签化题目的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

用户画像大数据,包括从课前、课中、课后对测评、预习以及上课交互内容、课后作业、课后错题本、课后评分曲线等反馈的捕捉。同时,掌门1对1自主研发课件达到120万套,搭配各省各学科题库资源达到1200万,教研人员将所有的题目都拆解打标签,所有知识点都组建成不同的题目,组成记录每个学生对每套题目反映的标签化题目大数据。此外,掌门1对1有500万视频上课的内容,通过有效的情绪识别以及视频分析,构建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这三块构成掌门1对1整个大数据的基础。

掌门1对1布局AI场景应用分为教学内容和课堂两个部分:通过对学生学习习惯、行为轨迹进行大数据分析之后,老师能够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学生的学习轨迹,然后智能化的给学生推荐作业,给老师推荐下一节课的课件;通过大数据分析识别学员知识掌握情况、情绪、喜好等,实现对一堂课进行量化性的打分,及时掌握课堂动态,并及时调整课堂教学方式和节奏。

掌门1对1作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致力于培养年轻一代立足社会、面向未来的全面能力,用科技推动教育事业的进步,把帮助学生实现快乐高效学习作为己任,积极为智能化惠利当代的教育事业而不断努力和创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