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斗鱼“鱼娘说”3D动画+真人互动传播超正价值观

2018-09-12 16:12 北国界

来源标题:斗鱼“鱼娘说”3D动画+真人互动传播超正价值观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鱼娘说直播第一季节目诞生,斗鱼联合一刻Talks与互象动画,请来了社会学博士/专业律师邱玉明和女性情感动画人物Miss Puff,深入讨论了“女性安全出行”的话题。

鱼娘说首先挑战的是技术问题,这是首次3D虚拟形象结合真人进行实时互动直播。泡芙小姐从动画里走出来,亲切地和网友们进行互动,与专业嘉宾进行深入讨论。这样的形式是直播内容的全新探索。

而在内容方面,很多媒体为了流量在蹭热点,而鱼娘说没有消费热点事件,而是请来专家呼吁小姐姐们学会自我保护,希望大家一起改变现在的出行环境,让小姐姐们更放心地出行。直播的时候水友们纷纷认可。

例如直播中邱博士说到的关于女性自我保护的一些观点。他提出:

1、 无论在哪里都要时刻对周遭有可疑行为的人保持警惕心,并时刻防范。并且在公共交通中遇到危险要估计勇气大声制止,并向周围男性求救。软弱不是温柔,反而是犯罪的温床。

2、 认真了解关于出租车以及网约车群体的特点,了解打车存在的风险:车牌信息不符、绕路、抢劫、性骚扰、要联系方式等。

邱博士在直播中还提出:

1、 启动《反垄断法》,给出行者尽可能多的选择,让行业存在竞争意识。

2、 加强对司机准入资格的管理,提高各平台司机注册门槛。

3、 加强平台对违约事件的民事以及行政的处罚。

4、 加强对司机日常运营的管理。

直播过程中,也不断有水友与主播进行互动,并且提出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例如视频报警是否有用、遇到危险首先应该向谁求救、国家对性侵犯的处罚程度以及被性侵后应该如何处理等,邱博士在直播中都一一做了专业的解答。

此次直播斗鱼联手优秀的内容伙伴,从律师的专业领域入手,以泡芙小姐的知性形象作为载体,根据女性安全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输出有价值的正能量观点,让大众更加了解女性安全,不得不说我们鲨鱼娘棒棒哒!希望鱼娘说能够继续将正义发扬光大!

最后再继续我们的口号!保护我方小姐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