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一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在辽宁大连举行

2018-09-13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一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在辽宁大连举行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12日在辽宁大连举办。本届大会以聚焦“衍生工具创新与农业风险管理”主题,吸引来自现货企业、种粮大户、期货公司及投资机构等逾千名代表齐聚大连,探讨玉米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开幕仪式上,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刘连贵表示,玉米是饲料工业和畜牧行业生产的主要的投入品,涉及到产业链的长,辐射范围广。因此,优化玉米产业结构,促进玉米市场健康发展,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乡村战略实施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促进农业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今年是玉米期货挂牌上市交易的25周年。目前,中国玉米产业的市场基本面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上游玉米种植面积连续调减,下游饲料、养殖业出现了“北粮南运”“南猪北养”的新格局;同时,玉米价格波动加大,农业经营主体避险需求大幅增加。对此,大商所将加快推出玉米期权,并推动玉米交割区域扩大至全国,努力推动玉米市场从北到南、从产区到销区的全面融合和畅通。

本次大会共设置“贸易摩擦对大宗农产品市场的影响”“创新农产品期货,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玉米基差贸易实务及经验分享”等9个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并安排了“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与风险管理”和“中国玉米市场格局及价格走势”两个专题论坛,针对当前行业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在演讲中指出,当前,国内玉米供需关系没有发生改变,国家去库存的政策也未改变,玉米产业链相关方要准确把握形势,找准市场节奏。

据了解,玉米产业大会始创于2007年。十一年来,玉米产业大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玉米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等深入交流、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参会人数突破千人,创玉米大会成立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