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东盟使领馆经商参赞为企业投资东盟“指点迷津”

2018-09-13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东盟使领馆经商参赞为企业投资东盟“指点迷津”

9月12日,2018年“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会”金融服务圆桌会议在南宁举办,中国驻东盟各国使馆经商参赞与中国企业面对面交流,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东盟,了解东盟国家的投资政策和市场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在致辞中表示,每年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搭建了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等多领域有效合作的大平台,有力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给双方企业创造商机,给双方人民带来实惠,在中国和东盟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支撑,圆桌会围绕与企业“走出去”相关的金融政策和信息,开展高层对接和交流活动,对于进一步发挥金融的调节和促进作用,增进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支持企业“走出去”,具有积极意义。

张晓钦表示,希望各方充分利用博览会创立的“南宁渠道”,开展金融交流合作,也欢迎中国和东盟的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同时建议共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及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2017年,中国和东盟贸易额达到5148亿美元,累计双向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连续9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的投资领域从制造、采矿、批发零售业逐步拓展到电力、供水、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更加丰富的商贸服务业。迄今,中国在东盟设立直接投资企业4000余家,雇佣当地员工30余万人,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规避贸易投资中的汇率风险,人民币也被更多作为计价和结算货币。中国与东盟之间不断升级的进出口贸易和双向投资对金融服务提出更高期望,需要商业银行更加积极地参与。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愿意作为东盟和中国企业的金融桥梁,依托商投协同服务,海外投融资专业化服务,全球交易服务,产融结合服务,人民币清算服务等五大优势,为日益紧密的中国—东盟战略对接、经贸合作和创新发展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为深化中国与东盟间银企合作打开广阔空间,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服务能力,与中国-东盟企业合作共赢,积极践行,与东盟同行携手共建服务东盟的多元化金融平台。

圆桌会上,中国驻东盟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代表分享所在国家的经济环境和中国企业投资东盟的方向,出口机会及政策,探讨企业投资的机遇以及投资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途径,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与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