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开幕

2018-09-13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开幕

日内瓦消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当地时间1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苏奇大使,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30余国使节,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外交官,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官员,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员以及非政府组织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人人得享人权,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目标。4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书写了人权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提高,解决了13亿多人民的温饱问题,减少了7亿多贫困人口,实现9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全民医疗保险体系和社会保障制度。中国民主法治建设持续推进,人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更加广泛,人权司法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积极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合作理念,提出了中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全面深化中非合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

俞建华表示,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坚持立足国情,将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与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的协调发展。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中国坚持以发展促人权,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官员李晓军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改革开放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强调中国将减贫作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点,取得了辉煌的减贫成就,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奇迹。

展览现场精彩写实的图片、生动的视频使观众对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许多观众在展览前留影。欧盟以及德国等国外交官和人权高专办官员表示展览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大使指出,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权事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发展中国家应学习借鉴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