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风“百里嘉”“山竹”将相继登陆 华南地区须做好防御准备

2018-09-13 01: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风“百里嘉”“山竹”将相继登陆 华南地区须做好防御准备

记者12日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和第22号台风“山竹”将相继在我国华南地区登陆,先后影响广东、海南和广西部分地区,影响时间较长,公众和相关部门须做好防御台风准备。

“百里嘉”将于9月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山竹”预计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登陆广东西部。对此,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示公众注意防范。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钱奇峰说,“百里嘉”个头小,登陆过程中带来的风雨影响范围,主要集中在台风经过附近及偏南区域。“百里嘉”13日登陆我国后将穿过北部湾,于14日凌晨在越南登陆,随后减弱消散。

“台风‘山竹’中心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来两天对我国无影响。预计它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登陆广东西部。由于登陆强度强,风雨影响会比较重。”钱奇峰说,“山竹”的特点是强度强,因为它所经过的海域海温基本都在30℃以上,高海温为其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能量。

针对双台风考验,气象专家提醒,华南地区的公众和相关部门须提高警惕,做好防台风工作。影响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提前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台风影响期间,风大雨急,应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相关部门须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此外,台风影响区域须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