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田林党员争当脱贫攻坚先锋

2018-09-13 14: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田林党员争当脱贫攻坚先锋

田林县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服务经济发展的始终,找准“学”与“做”的结合点,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发力,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实现了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的“无缝对接”,确保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双推进、两不误”。

强化学习,当好思想上的“排头兵”。该县把2016年作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年”,开展党委带学、支部领学、党员自学、上级督学“四学”活动,打造“读、写、听、讲、查”五个100%,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一是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攻坚的有关政策法规,以做合格党员为目标,各级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激发学习热情与工作激情,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使“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二是引导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补足精神之“钙”,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强党性,重品行,拧紧世界观、人生观、 价值观的“总开关”。三是结合四个专题学习讨论,做到“我是党员我参与,我是党员我学习,我是党员我自律,我是党员我服务,我是党员我奉献”,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学”“做”结合,厚植党建根基强“堡垒”。把2016年作为“精准帮扶先锋年”,一是开展“争做合格党员,脱贫攻坚我先行”主题活动,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做到“五比五提升”,即:比党性,提升政治意识;比业绩,提升担当意识;比作风,提升形象意识;比责任,提升服务意识;比奉献,提升敬业意识。充分发挥基层“一线指挥部”的作用,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到哪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夯“堡垒”建强脱贫攻坚“核心”。农村党组织处于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扶贫效果好不好,致富能力强不强,关键看支部。因此,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抓好落实,对履职能力不强,工作推进缓慢的村“两委”干部由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个别违纪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调整。三是当“先锋”,做产业发展的“引路人”。在思想上引领,创新学习教育“三餐式”模式,把精准帮扶的党组织打造成凝心聚力的堡垒,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产业能手和外出能人培育成党员,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推行“支部+基地+农户”、“党员+合作社”等模式,通过“双带”(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工程,激励党员干部在发展种养项目、农特产品开发上下功夫,带领贫困户抱团发展。四是当好脱贫攻坚的先锋官。党员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领头羊”,事事想在前头,处处干在前头,率先垂范,点燃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帮助贫困群众破解发展难题,谋划产业蓝图,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当好“领路人”。

创新“双联四定”模式,非常“5+5”求实效。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双联四定”作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职党员与脱贫对象结对;在职党员与服务产业联对;定服务方式,定服务时间,定服务菜单,定服务目标。机关党员根据个人岗位、技能特长和个人意愿,分别与帮扶对象实施精准脱贫。采取“机关+农村”、“支部+社区”、“书记+贫困户”、“党员+空巢老人”、“党建指导员+企业”非常“5+5”精准帮扶模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釆取单位包村,支部联建,党员带富等方式,真正做到领导到村、干部到屯、党员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县直机关事业单位193个党组织与165个村党支部精准结对,193个党支部书记与165个村党支部书记“手拉手”,4449名党员与4929户贫困户结“穷亲”,真正体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杨秀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