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史上最贵iPhone来了:功能毫无悬念 价格大超预期

2018-09-14 01: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手机商们松了一口气

一年一度的“苹果吐槽大会”又来了!一场没有悬念的发布会,带来了“地表最强iPhone”,但高高在上的售价却让果粉感到“扎心”,网友纷纷表示“肾不够用了”,反而是友商们在熬夜看完发布会后大松了一口气。

售价12799元 史上最贵iPhone来了

7纳米仿生芯片、刘海屏、双摄升级、支持双卡……新款苹果手机的功能几乎跟之前剧透的一模一样,毫无任何悬念。每介绍一个功能,朋友圈的友商都会摇摇头说:不新鲜,我们早就玩过了。

此次苹果公司推出的3款iPhone新机型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绕口的名字使很多人傻傻地分不清,有网友建议,“还是学学星巴克吧,干脆叫中杯、超大杯和大杯。”

“中杯”iPhone Xs是5.8英寸屏,可以理解为iPhone X的升级版,只有芯片升级和“外衣”的变化,起步售价8699元。

“超大杯”iPhone Xs Max为6.5英寸OLED屏幕,其中512GB的高配版国行版售价12799元,是迄今最贵的一款苹果手机。

“大杯”iPhone Xr是6.1英寸,是此次售价最低的一款,国行版售价6499元起步,但也远非此前传闻中的“廉价版”。网友因此调侃称,“苹果发布会又重新定义了‘廉价’。”

昨日的朋友圈一片吐“贵”声,有网友感叹,“一个肾已经不够用了。”还有网友调侃称,发布会之前,觉得iPhone X卡得不行;发布会之后,觉得iPhone X还能再战5年。

双卡双待 专为中国用户特供

中国用户念念不忘的“双卡双待”终于来了,但并不是所有iPhone手机都具有这一功能。其中,“中杯”iPhone Xs为单SIM卡,“大杯”和“超大杯”均为双SIM卡。后两款在国外使用“SIM卡+eSIM”实现“双卡双待”,为中国市场特供的是“实体双卡”,即一个卡槽正反双面插入两张实体SIM卡。eSIM卡区别于传统SIM卡,是将SIM卡直接嵌入设备芯片中,不能移除。

“双卡双待”这个卖点到底能吸引多少用户?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指出,双卡双待的价值已经明显降低,现在有很多方案可以满足双卡的要求。“也许新兴市场更在乎双卡或eSIM功能,但是高价格拦住了一部分用户。今年苹果的整体竞争压力会比较大,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是否调价将是关键。”

对于此次苹果推新,闫占孟的评价是:创新不足,高估自己。尤其是手机外观的变化不大,更像是过渡产品。在价格上却延续上一代的高价格、高利润策略,但市场可能并没有那么乐观。

不可否认,iPhone X仍是目前最棒的明星手机。库克在发布会上表示,苹果去年发布的iPhoneX定义了智能手机的未来,是全世界所有智能手机中的第1名,拥有98%的消费者满意度。但随着新款手机的发布,苹果官网昨天已下架iPhone X,而没有像以往那样采取降价的措施。

新款iPhone创新点不多,为什么还敢卖得这么贵?闫占孟指出,首先是成本增加,以最贵一款iPhone为例,内存达到512GB,仅这项成本就增加不少。其次是因iPhone X卖得太火了。去年iPhone X的推出将iPhone手机平均售价拉高很多,为苹果公司贡献了更多收入。“我认为,iPhone X的推出显示了一件事:当你提供一款出色的创新产品时,会有足够多的人喜欢它,它会是一笔好生意。”库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时表示。

超越的机会 中国手机商松了一口气

苹果的高价路线能否奏效?中国的果粉是否买账?相信市场很快会给出答案。欣慰的是中国手机厂商在熬夜看完苹果手机发布会后,都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在微博上说:“稳了。我们10月16日伦敦见。”

在业界看来,“稳了”这两个字包含了巨大信息量。下个月华为即将发布旗舰手机Mate 20,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Mate20将搭载的麒麟980芯片是全球最早商用的7纳米工艺的手机SoC芯片,集成69亿晶体管,性能将大幅提升。

Gartner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全球销量首次超过苹果,实现首个季度亚军。不久前,余承东曾表示,华为将在明年四季度冲击世界第一。毫无疑问,苹果这次的武器不给力,让华为全面超越苹果变得顺畅起来。有网友评论说:今天最开心的就是老余了吧。现在苹果稳赢的只有性能了。其他的快充、续航、拍照、通信、易用等等,真是全面落后。

资深电信专家项立刚也表示,苹果的创新乏力给中国手机军团提供了壮大的机会。

小米也在官方微博上放出与iPhone并列的海报:“hello,金色”,为旗下即将发售的中端机型预热。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为自家产品卖力吆喝的同时,昨日在微博上委婉地说了句:“怀念乔布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