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非青年代表聚首北京 共商青年发展新机遇

2018-09-15 05: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亚非青年代表聚首北京 共商青年发展新机遇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包雪琳)首届亚非青年发展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约50个亚非国家的300名青年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共同讨论“一带一路”建设与亚非青年发展的机遇。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当天在论坛开幕式上说,青年在亚非各国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应对共同挑战的希望。中国和亚非各国青年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做亚非团结合作的实践者;携手创新创业,做亚非振兴的参与者;弘扬万隆精神,做亚非友谊的传承者。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在亚非国家的具体实践,呼吁亚非青年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教育培训、文化、科技、医疗、农业等领域的实践。

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委员褚传同说,“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共赢、共同繁荣,各国年轻人应秉持开放、包容的观念,推动“一带一路”合作。

苏丹全国大会党青年书记处对外关系部副部长阿姆鲁·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亚非国家应团结协作,从教育培训、经济发展、文化体育等方面帮助青年发展。

本届亚非青年发展论坛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是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的重要活动。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为期3天,其间还举办了亚洲青年领军者论坛、亚非青年伙伴营等活动。亚非青年代表分组参观了中国企业、社区、高校,与中国各行业青年交流座谈。

中国自2016年开始举办亚非青年联欢节,计划连续五年邀请2000名亚非青年来华访问并参加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