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国际班列2018年年度开行量达到1000列

2018-09-16 02: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都国际班列2018年年度开行量达到1000列

15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2018年成都第1000列国际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这意味着,今年较2017年提前三个月实现此目标。据了解,该列火车满载出口欧洲的液晶显示屏、电视机主板、电极、汽车零件、服装等商品,经过10余天的时间将抵达波兰罗兹。

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开行量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首位,今年开行量较去年同期又增加近55%,本地货源量同比增长15%。这趟国内开行数量最多、开行频次最稳定、运输时效最优的国际班列,继续领跑全国中欧班列。

2013年4月26日,第一列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始发,直达波兰罗兹,其货物运输时间为海运的1/3,运输成本仅为空运的1/8。这标志着从根本上打破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改变了成都的经济地理区位,使成都这座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高地。

2018年以来,成都国际班列运营重心逐步转向优化班列服务质量,提升班列运营效能,重点围绕本地贸易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大宗物资交易和进出口货物贸易需求,为客户提供融入供应链的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服务。

今年先后开行俄罗斯至成都木材运贸一体化班列,打通了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至成都的木材贸易通道,为西南木材交易中心的建设提供了保障。根据莫斯科与成都间商贸的需求,开行成都至莫斯科运贸一体化班列开行,帮助四川省内攀枝花地区的蔬菜、水果,成都生产的鞋帽、服装等打开了俄罗斯市场,同时将俄罗斯的糖果、巧克力、纸浆等带回中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