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与区域外经济体合作加速

2018-09-16 03: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与区域外经济体合作加速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15日在南宁闭幕。本届东博会“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共有19个区域外国家的114家企业参展,中国和东盟同区域外经济体的合作明显加速。

本次盛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当日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东博会商品贸易成交踊跃,投资合作成果丰硕,服务贸易合作取得新成效,拓展区域合作跃上新台阶。东盟和区域外国家对东博会体现出更高的参与度。

他介绍,从展位比例来看,区域外国家申请展位超出计划的43%。坦桑尼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9个“10+1”以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114家企业参展,展示各国特色商品。

从采购商来看,70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参会,美中国际商会、澳中贸易发展协会、坦桑尼亚首次组团参会。区域外国际买家达到700家,主要来自坦桑尼亚、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朗、印度、俄罗斯、乌克兰、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王雷称,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地的采购商对中国和东盟的食品和农产品有很高的采购意向,体现了东博会的市场吸引力显著增强。

与此同时,本届东博会还在深化经贸、科技创新、国际产能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雷介绍,据初步统计,本届东博会共组织签订经济合作项目530个(其中国际76个、国内454个),投资总额同比上届有所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涉及数字经济(大数据)、大健康、大物流、新能源、新制造、新材料“三大三新”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结构比上届更趋优化。项目主要来自东盟、欧美、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20多个省区市等。

据悉,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时间初步定为2019年9月20日—23日,主题国为印度尼西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