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多举措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

2018-09-16 03: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多举措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

“这里的创新创业氛围好,对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大,我的创新项目能够入选‘安徽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就是很好的证明,这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是鼓励和认可。”留美机械工程博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安徽数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贤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公布2018年度国家级、省级留学人员项目入选名单,确定35个项目入选“安徽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扶持计划”。

据了解,入选该计划的35个项目中,“留学人员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资助30个项目,“留学人员来皖创业启动支持计划”资助5个项目。张贤文的创新项目入选为省“留学人员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启动类,项目资助5万元(人民币,下同)。

张贤文告诉记者,2009年至2014年,他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攻读机械工程博士和统计学硕士,拿到学位回国后,被合肥工业大学以“黄山青年学者”特聘教授的身份引进。

“回国后发现,国内的创新创业氛围很不错,学校也非常鼓励和支持老师在校外进行产学研结合,把在科研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在社会上进行转化。”张贤文说,经过两年多的积累,去年7月,他在合肥高新区创办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大数据开发和新能源电池两个方向,在大数据领域已成功开发出两款APP软件,计划今年10月正式上线,新能源电池项目正在培育阶段。”

张贤文坦言,公司目前发展面临比较大的困难是人才难求,尤其是高精尖人才。“希望未来合肥能加强培养和引进高端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

与张贤文一样,留学回国创业者、安徽名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涛的“纳米精滤陶瓷膜原件及应用装置设备”项目,也入选了“安徽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扶持计划”。不过,作为“中国留学回国人员回国创业启动计划”优秀类的项目,郭涛项目获得资助20万元。

“获得项目资助除了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外,我认为更多的是一种荣誉,这种荣誉对于我们这些规模不是很大的企业来说,会在参与市场竞争中有所帮助。”郭涛表示,自己回国创业近八年了,创业初期也走了一些弯路,能取得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好的产品和政府部门的帮助。

合肥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梁大群表示,留学归国人员是国际化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该市首批设立了5家海外人才工作站,目的就是要在国际化人才比较集聚的地方,把国内创新创业的政策信息及时传递过去,让他们回来创业更加顺畅。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目前该省登记在册的留学回国人员总数12000余人,近3年每年都以15%的速度在增长。该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意见》《关于加强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留学人员来皖创业的实施意见》等15个指导性文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