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最北半岛环岛公路开工 促进边境旅游发展

2018-09-16 03: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最北半岛环岛公路开工 促进边境旅游发展

15日,中国北极岛20余公里环岛公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入冬前完工。

中国北极岛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施业区内,面积达21.7平方公里,与中国最北点纬度距离相差455米,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中国界江最北的半岛。岛上遍布樟子松、落叶松、黑桦、白桦等树种,还有清末采金遗址、黄金古驿道、渔人地窨子、獐子洞、野猪窝、玛瑙滩等自然和人文景观,非常适合旅游。中国北极岛与金环岛、银环岛构成了“一湾三岛”独特景观。

自2017年以来,黑龙江省围绕“辽阔兴安岭,中国大北极”的准确定位,确立了打造“大北极旅游区”北部重要节点的思路,将开发中国北极岛列为重要议事日程。

中国北极岛环岛公路建成后,与满洲里、满归、北极村、北红村、中国最北点、中国北极岛、黑河、哈尔滨构成完整的旅游环线,将推动中国界江最北半岛森林旅游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同时加强军民深度融合,巩固边防,促进边境地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