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系列科普活动贵阳启幕

2018-09-16 03: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系列科普活动贵阳启幕

深山收快递,无人机送货上门;猴桃种植户用大数据增产增效;贫困户患重疾,一根网线连通北京专家……15日,在贵州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贵阳主会场开阳县明德广场上,各式各样接地气的便民科技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现场,科技助力脱贫场景式体验展区,是关注度较高的“明星”展区,四个展厅各有特色。大数据“种”猕猴桃,各环节均可观可触可摸;利用远程医疗系统,观众可即时连线北京名医;无人机现场表演邮件投递,让人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喀斯特石漠化防治主题展厅,沙盘演示模型同样“吸睛”不少。

在广场上的百余个展位,来自全省近百家科普教育部门,通过科普成果展、前沿科技体验、科普知识问答、炫酷科技互动等环节,为与会者带去了一次近距离的科技体验。

“我们的科普工作,要力争做到可观可感可互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进而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张美圣如是说。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始于2004年,贵州省已连续举办了15年,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科技助力脱贫”,由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科协等7家单位承办。本次活动共组织了800余名科技工作人员,汇聚了百余家单位的科普资源,观展人数近5000人,未来一周204场科普活动预计共有百万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