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8-09-16 04: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5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2018年中秋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山西省纪委监委于近日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在此次曝光的案例中包括忻州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忠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春节期间,李怀忠先后违规收受3名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价值共计5900余元。2018年7月,李怀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晋城市城区住建局副局长成立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12月,成立明借春节、中秋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香烟、纪念币、购物卡等礼品,价值共计6000余元。此外,成立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成立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临汾市尧都区法院尧庙法庭原副庭长陈琦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陈琦辉违规收受其主审案件当事人律师亢某赠送的1万元现金;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2张超市购物卡,价值共计1500元。2018年4月,陈琦辉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吕梁市交城县第五中学校长王士嵩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春节、中秋节期间,王士嵩先后两次违规收受书店老板王某赠送的香烟等礼品,价值共计1000余元。此外,王士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王士嵩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运城市环保局盐湖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侯彩霞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6年春节、中秋节期间,侯彩霞先后两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超市购物卡,共计2000元。2018年4月,侯彩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文中还提到,2018年中秋节将至,全省各级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警惕、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全省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内部管理,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以及预防提醒等方面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同时,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看住关键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具体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强化追责问责,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切实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