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兰州“以奖代补”挖掘高精尖人才 激发社会创新动力

2018-09-16 04: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兰州“以奖代补”挖掘高精尖人才 激发社会创新动力

15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勇和团队成员带着研发项目参加“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胆管癌早期诊断试剂盒LRP1推广及应用”项目耗时两年,张勇期待将它转化成造福患者的成果。

  当日,“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响中国”兰州站启动仪式举行。大赛面向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及广阔发展前景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创新创业大赛上涌现的优秀人才团队予以奖励。

  据了解,兰州市自2014年起,设立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专项资金,每年列支专项资金用于资助一批带动能力强、人才引领效果好、社会效益显著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举办创兴创业大赛,建立人才挖掘选拔、宣传展示、培养提升、交流推介“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打造人才生态强市,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才是推进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创新发展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旭表示,举办比赛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产业前景的高精尖人才团队和项目之后,兰州将从资金、平台、服务保障等多方面提供支持,确保人才在兰州孵化成长,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王旭认为,以比赛的形式促人才选拔,评选出一批助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创业人才项目,有助于提升城市的发展竞争力,激发各领域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树立全社会关注、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导向。

  兰州市城关区区长高文阳称,城关区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办单位之一,近年来围绕创新创业完善政策体系,搭建平台载体,拓展融资渠道,创新制度供给,营造“双创”氛围,累计培育省级以上众创空间56家,其中国家级11家,占甘肃的40%。此次将从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主体活力,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入手,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激情。

  本次大赛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为原则,采取“现场路演+专家质询”的模式进行,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次角逐。共设有一等奖2名,研发补助资金人民币各100万元;二等奖5名,研发补助资金人民币各60万元;三等奖8名,研发补助资金人民币各40万元。

  能将自己团队的研发成果带到比赛的舞台和其他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同台比拼,张勇很自豪,也分外珍惜这样的机会。在他看来,政府搭建的平台能够加速企业的科研成果转化,让好的理念从萌芽到成果转化,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