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国企业在行动

2018-09-16 11: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企业在行动

9月12日至14日,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主办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在旧金山举行,来自全球六大洲的40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此次峰会旨在推动地方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次国家层面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与会各方围绕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利用、包容性经济增长、可持续发展社区、土地和海洋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呼吁全球众多城市、企业、社会机构联合起来,“把全球气候治理带上新台阶”。

峰会共同主席、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开幕活动上介绍了中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作为。他表示,2017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了46%,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多亿吨,已经超过中国此前承诺的到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上限目标,未来将致力于确保“百分之百兑现中国对外承诺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

本次峰会期间,中国企业家、专家学者、社会机构代表等讲述了中国走上“绿色、低碳、循环利用资源”的精彩故事。中国企业、基金会、公益组织等发起相关倡议,进一步展现推动《巴黎协定》的决心与努力,引发关注。

12日,10家中国公益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联合发起“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号召全球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行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14日,20多家中国企业共同发布了“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呼吁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引领及带动全产业链、产业群的碳减排、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同时呼吁工商企业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

“绿领先锋”青年环保创新计划由万科公益基金会等提供支持,作为展示中美两国及全世界青年在环保领域的创新性想法的平台,峰会期间,该计划举办的“冰与煤”展览首次对外亮相。展览以创新的视觉角度帮助人们认识并了解全球气候变化,展现了中美两国青年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保领域的创新性思路和努力,吸引了各国环保领域学术专家、慈善事业伙伴、投资者和创业家参与和交流。

美国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高度赞赏中国企业及相关组织的积极行动。该基金会环保项目负责人艾莎·威廉姆斯表示,中国企业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了担当,为其他国家企业参与推进全球气候治理作出了积极表率。“我们愿同中国企业等各方深入合作,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应邀担任“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的联合主席。他表示,期待继续与中国政府、企业等有关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主席斯特恩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中国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其他国家效仿。中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推动全球绿色发展贡献了新动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如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