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竹”来袭 广西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2018-09-16 23: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竹”来袭 广西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新华社南宁9月16日电 15日17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台风“山竹”于16日夜间到凌晨从广西容县到合浦县之间进入广西。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过广西南部,强度逐渐减弱。此次台风强度强,范围广,强风暴雨对广西及北部湾影响严重。

受“山竹”影响,北部湾海面16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偏北风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10-11级;17日阴天有大暴雨,旋转风11-12级,阵风13-14级。16日晚上到17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南宁、贵港、梧州和来宾、河池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东南及沿海地区有11-12级,阵风13-14级的大风,其余地区有8-9级,阵风10-12级的大风。

气象部门建议,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在海上航行及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海边、海岛游客及时撤离受影响区域;桂南及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相关地区需抢收已成熟的火龙果以及蔬菜等,做好晚稻以及甘蔗、香蕉等作物的防风加固以及清沟排涝工作,养殖业和设施农业要切实加强对设施的除险加固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农冠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