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严阵以待防范台风“山竹”

2018-09-16 23: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广西严阵以待防范台风“山竹”

新华社南宁9月16日电 16日晚,在台风“山竹”即将进入广西之际,记者在地处两广交界地带的广西玉林市人民东路看到,天空飘着雨,风声呼啸,道路上车辆和行人稀少,路边的芒果树等树木在大风中摇摇晃晃。

预计台风“山竹”将于16日23时前后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的强度从玉林市进入广西。广西多地海事、电网、铁路、教育等部门正严阵以待,采取各项措施防范台风“山竹”。

自治区减灾委办公室已启动救灾预警响应,要求各地提前做好救灾人员、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做好地处危险区域群众的避险转移安置工作。截至16日19时,广西共避险转移安置约22.8万人。

台风“山竹”对交通运输造成一定影响。16日,经由贵广、南广高铁进出广东的跨省高铁动车和经广西进出广东的普速列车全部临时停运。截至19时,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因台风取消航班计划98架次,其中进港航班56架次,出港航班42架次。

广西海事局组织辖区北海、钦州、防城港、梧州、贵港、南宁等6个可能受到台风严重影响的海事局,对辖区全面开展水上安全现场监管,及时排查防台风安全隐患。目前已有500多艘运输船舶、8000多艘渔船在广西北部湾各港口避风。

16日傍晚,钦州市犀牛脚渔港乌云密布,大风骤起,有零星雨滴落下,100多艘渔船密密麻麻停靠在港内。记者在现场看到,渔船上已很少见到渔民,每家每户的渔网和其他物件都已收好,渔船用粗绳系锁在岸边,有的渔民在渔船上拿起日常用品后匆匆赶回城里,人们都严阵以待。

广西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对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广西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景区加强安全检查、值班应急和预警处置措施,必要时关闭景区,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保障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加强电网设备和线路的巡视维护,统筹调派8个单位共215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先遣队队员,分别支援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预判受灾网区。

今天,广西多个市发布通知要求学校从17日起停课,直至解除防御台风应急响应为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向志强 农冠斌 覃星星 吴小康 朱丽莉 何丰伦 夏军 何伟 唐荣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