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手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为孩子献上一场光影盛宴

2018-09-17 00:00 中华网

来源标题:水滴筹、水滴公益联手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为孩子献上一场光影盛宴

2018年9月12日,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大手牵小手,绘出梦幻未来”活动,邀请了12个大病患儿家庭共同前往位于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的央•美术馆参观“teamLab未来游乐园”展。当天除了参观家庭,还有多名随行志愿者,其中三位是来自北京航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全程陪同以确保患儿安全。

像别的孩子一样去秋游

所有孩子的天性都是一样的,爱说、爱笑,喜欢探索,但一些特殊的孩子,却失去了触摸世界的可能性。秋高气爽的季节,对于大多数孩子而言,应当跟随父母和学校一同参加愉快的秋游。但大病患儿家庭平时由于担心外界感染,加之多数家庭经济拮据,很少有机会带孩子走出病房。有些孩子从五六岁开始,就久居病房,缺乏锻炼,与外界切断了联系。他们不仅普遍身材矮小,对外界事物的感知能力也相当欠缺。

此次,在水滴筹、水滴公益和同心圆共同努力下,这些大病患儿终于有机会走出封闭乏味的医院,来到绚丽多彩的美术馆,参观世界顶级艺术展。据了解,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水滴筹、水滴公益和同心圆特别邀请了三位来自北京航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随行,时刻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让这场秋游更加顺利地进行。

据悉,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圆梦”项目立项于2017年1月24日,旨在为那些长期住病、丢失学校教育和玩伴的大病儿童提供接触社会,圆一个梦想的机会。水滴筹、水滴公益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慈善公益救助平台,也是此次活动的筹款方,平台所筹相关善款将全部用于为受助儿童购置礼品、活动用品以及支付场地门票等费用。

在这场为孩子们举办的专场活动中,他们体验到了3D光影魔术的魅力。“当烟花在墙壁上炸裂时,孩子们不禁欢呼雀跃的上蹦下跳起来,那些可爱而苍白的小脸,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水滴志愿者告诉记者,“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受助孩子和家长们带去一些欢乐和慰藉,增加他们充满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

现实世界开出了彩色的花

孩子们陆续参与了彩绘城镇、光球管弦乐团、远古神灵故事、涂鸦自然等主题环节,灰白的画纸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涂鸦中一个个灵动起来,仿佛变彩色的不是画纸,而是一个个未来的梦想。

孩子们用温暖的小手怯怯地触碰黑暗,黑暗中就会盛开出璀璨的花朵,让他们懂得,哪里有阴影,哪里就有光,不要害怕,要相信光明会照亮未来。

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主人。水滴筹、水滴公益、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以及央•美术馆由衷地希望通过极富视觉效果的光影艺术,让受助儿童感受到快乐,战胜病魔,奔赴精彩人生。我们希望跟这些孩子一起永远记得,当你温柔地爱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个世界也会对你露出笑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