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软通动力用物联网改变你我的生活方式

2018-09-18 13:53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软通动力用物联网改变你我的生活方式

如果路灯因你而亮、积水很快退去、汽车能方便充电……这样会不会让生活更美好?物联网,正在以技术领域的革命,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发生这些细微的进化。软通动力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展示的三项物联网成果,让我们感受到了物联网如何为生活提供便利。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9月15日—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院士等共聚太湖之滨,展望物联网广阔前景。本次博览会展示了众多物联网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包括软通动力的“智慧路灯解决方案”、“软云充解决方案”和“软通动力物联网平台”,让人们切实体会了“数字新生活 物联新时代”。

用物联网监测内涝

近年来在我国很多城市,一场暴雨带来的积水有的深达一米以上,且长时间不能及时排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严重的会带来财产损失。因此,建设城市道路积水监测系统,极为必要。

软通动力基于物联网的“城市内涝监测预警方案”,可以24小时不间断监测内涝积水点、排水管道、地下停车场、城市河湖水系等易涝区域,在内涝未发生前提供预估和预警,让民众和相关单位及时地获取汛情信息,以便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减少由于内涝导致的生命财产损失。

除了用于监测内涝,软通动力以“用软件定义物联网”的理念开发的物联网平台,还可以应用于制造、物流、环保、健康、园区等领域,为产业升级提供支持。其家电厨卫产品智能化系统方案、物联建筑系统方案、智能办公系统方案、工业设备设施运维管理系统方案、车联网车队管理系统方案等,均获得了良好的应用成果。

路灯因你而亮

现代社会,城市照明是城市中密度最大、数量最多的市政设施之一,它既为人们安心出行提供保障,也给市政管理带来挑战。如何实现按需照明、实时监测,成为需要面对的难题。

软通动力以“物联网+互联网”为基础核心的新一代智能路灯正逐步取代传统路灯。它可以实时监控建筑物内及城市道路各个区域的路灯,包括故障告警、能源消耗等。软通动力智能路灯管理系统可通过应用灵活的照明策略,自动对每盏路灯的开关状态、照明亮度进行精准控制,每一盏灯每一秒的运行状态均有数据存档,节能效率高达80%。

得益于此真正的按需照明,传统路灯“不能基于空间亮度自动调节亮度”、“恶劣天气下不能及时提供照明、影响居民安全出行”等问题将得到解决,为居民的美好生活提供保障。目前,软通动力智能路灯管理系统已在墨尔本大学、深圳坪山新区、迪拜高科技园区、华为南京研究所园区等地应用,反响良好。

快捷地为汽车充电

新能源车主常为这些问题感到焦虑:最近的充电桩在哪儿?充电桩是否可用?怎么去?同时,电桩业主、电桩运营商、各政府部门、汽车厂商等也面临无法统一管理的问题。

软通动力发布的云充电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的方式将充电桩、充电站接入云平台,提供充电服务、运营管理、结算交易等业务支撑,端到端地解决制造商、运营商、车主的各种困难,促进新能源的推广。

对新能源车主来说,可全网检索充电设施、预约充电、自助充电等,方便快捷。对充电运营商来说,可分析建站投资成本、在线监测充电设施和运营车辆,从而优化运营。据一家运营电动汽车移动充电站的企业介绍,通过该系统,充电用户可以智能预约移动充电车、实现一键招车,创新的充电方式提升了充电设施利用效率和用户体验。

物联网会将物理世界数字化,改变人们的认知方式和生活方式。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早在2011年就开始布局物联网,多年来不断深挖物联网前沿技术。目前,软通动力的物联网能力已经被众多行业所熟知,其端到端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在实践中不断获得认可,为打造“数字新生活 物联新时代”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