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沛纳海带来188块福表,只在中国发售,但为啥店里买不到?

2018-09-18 00:01 北国网

来源标题:沛纳海带来188块福表,只在中国发售,但为啥店里买不到?

前段时间《西虹市首富》热映,里面的一些名表作为影片道具,成功吸引了表迷们的注意,其中沛纳海的福表PAM366着实火了一把,但据了解,这款早已停产且二手市场价格超定价的表款,并不是品牌借给剧组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沛纳海的官方微信又跳出了新款福表的推送,而且是“限量来袭”,不禁让人第一时间就点进去一探究竟。

blob.png

果然,非常有名的福表,只有188块,只在中国线上销售(官网和微信精品店)。这几个关键词已能让很多人蠢蠢欲动了。

既然是线上销售,就意味着没有试戴机会,可能会让新人担心。但是大家可以去沛纳海店铺试一试PAM01359,感受一下上手感觉。

福表到手的那一刻是这样的,毕竟不在实体店,拆盒子的事就要自己亲力亲为了。

blob.pngblob.png

不多说了,正面上手照。

blob.png

背面是这样的,福的设计与以往不太一样。

blob.png

一如沛纳海的风格,这块表名字很长,Luminor Marina 1950 3 Days Automatic Acciaio (PAM00910) ——3日动力储存自动精钢腕表。关键词很清楚,属于Luminor 1950壳形,所以带有当年沛纳海军表专利——表冠护桥设计。表径44毫米,防水约300米。

blob.png

910福表的正面在9点钟方位是小秒盘,3点钟方位有日期显示窗。其实沛纳海的死忠粉对这个盘面非常熟悉,PAM01359(以及PAM00359)也是这个架构。这个盘面最大的特色是:12个阿拉伯数字时标以“三明治”表盘镂空显示,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时标会有夜光。

blob.png

盘面差别是,910(及359)是原色小秒针,1359的小秒针是蓝色的。

blob.png

左边是1359,右是910

同样,910福表的机芯和1359一样,用的是沛纳海自产的P.9010自动上链机芯,这个机芯比P.9000(也就是359的机芯)更薄一些,同样沿用沛纳海自动机芯的3/4夹板,双臂摆轮夹板等特点(这些设计是为了机芯防震更好,也是沛纳海耐造的原因),所以对一些新人来说,上手感觉更轻巧。

blob.png

不过,910福表的表带很容易辨识,沛纳海选了黑色皮表带,但在缝线上用了小心机,米色上的一点红,毕竟红色本就有庆祝意义,用来表达福字的中国意味还比较贴切。

blob.png

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细节,就在表背上了。一个大的福不像以往以一个单独中文字的形式出现,而是被设计成包裹了整个表背,用贴合手腕的方式寓意为纳福。

blob.png

无论大家怎样看待这个设计,也许众说纷纭,但是188块限量,对很多人来说,尤其对比沛纳海历史出过的其他福表,这次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沛纳海一共出过4次福表,型号分别是366、498、908以及这次的910。

第一块福表366是在2010年推出,当时是沛纳海刚进入中国5年,又对中国市场和文化充满敬意,不过366刚出时发售数量并不算少,有1500块,福字在6点钟位置。

blob.png

当时,沛纳海已经有不少成功的地域文化款了,比如纽约旗舰店的417,200块,洛杉矶旗舰店的418,200只。当时二手市场价大约都超公价1万多人民币。

至于福表,有人以为数量太大,可能溢价一般,但Chrono24上有2只一代福表,价格还是远超公价的。

blob.png

一位表友拥有一代福表,在美国的他当年是托上海朋友买的366,还特意晒了上手图(这块表现在被他藏在银行保险柜里)。

blob.png

与366用的是OP II 手动上链机械机芯(无日历)不同,第二代福表498用的就是沛纳海自产的P.9000机芯了,自动上链,带日历。

blob.png

第三块福表是今年SIHH推的新款,PAM00908。这块表属于LUMINOR DUE壳形,有3天动力储存,尺寸是38毫米,而且是红金版,这是沛纳海历年最小的尺寸,也很适合女生佩戴。

blob.png

是不是很奇怪,福在哪儿?其实被设计到表背了,一个福字被玫瑰和牡丹花簇拥,更有中国传统意味。

blob.png

其实经常有人抱怨,分不清沛纳海的型号,这儿索性做一个最简单版的扫盲。沛纳海目前表款分为5个壳型,但最大的区别是两个,分别是Luminor和Radiomir,前者带表冠护桥,后者没有。

blob.png

其中,Luminor分为Luminor和Luminor 1950(Luminor 1950是大家印象中最经典的沛纳海,1993年进入民用市场后发展出Luminor,表冠护桥上没了“REG.T.M.”的字样,就这个细微差别,可让你立马分辨出两个壳型)。

Radiomir分为Radiomir和Radiomir 1940(Radiomir是早期沛纳海军表的样子,两者的区别也在于表冠造型)。

第5种就是Luminor Due,这个最新系列的表款更轻薄,虽然还是男装表,但女生也能戴了。

所以这里提及的4代福表,366是Luminor,498和910都是Luminor1950,红金版的908属于Luminor Due。

说了那么多,大家会问,那到底值不值得买?下面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建议。

首先一定会有少量死忠粉,在已经拥有一代或二代福表的基础上,再度入手四代福表(因为一代的1500和四代的188悬殊太大,且四代定价并非高不可攀)。也一定会有已拥有福表的佛系表主不再追这块,但对于喜欢沛纳海的人来说,100多块的限量的确数量讨喜(毕竟中国那么多人),从历史上来看,类似数量的限量版价格还算坚挺。

其次,从福字的设计和位置改变也看到沛纳海希望有更多不同,而不是简单更改盘面秒针颜色等,希望限量更有诚意,这对表的稀缺度更有保障。

另外,对于一些正考虑买1359的人来说,你们的机会来了,减量,还加福不加价,时机正好的选择。而且,就买表而言,纯粹的喜欢比所谓的保值更有意义。产量,不只是噱头,让购买者一直保有拥有那刻的甜蜜心情,也是品牌这些年慢慢想明白的事。

最后,在你拨打沛纳海400官方热线(白天打哦)后会发现,客服MM态度超好,除了官网和微信,她们也能人工帮助下单,付款更方便,同时就近调货,确保尽快发货。这的确是“懒人”福音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