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两条地铁线路通过评审具备开通条件

2018-09-19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汉两条地铁线路通过评审具备开通条件

18日,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意味着武汉轨道交通两条新线及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已具备开通条件。两条线路开通后,武汉市地铁通车里程将达到288公里。

9月13日至18日,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组织的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武汉召开。

来自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深圳、宁波、温州、苏州、上海等共33名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专家,通过观看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踏勘、系统测试等方式,对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各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评审。

经过专家评审,上述三项工程均具备试运营条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的建成,对全国各地即将建设公铁合建隧道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特别是运营管理,实现了公路和地铁信息共享,突发情况统一指挥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被誉为“超级工程”的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总长4.66公里,江中合建段隧道内分为上中下三层,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最宽的江底隧道,也是世界上首条已建成的公铁合建盾构法隧道。

武汉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0.85公里,贯穿大型居住区南湖组团,线路开通后将方便30万南湖居民进出主城;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全长19.7km,途经光谷城际铁路中心站、东湖高新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区、豹澥新城、左岭新城、葛店开发区新城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