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贫困村深挖“绿资源” 黑龙江驻村扶贫借势“绿博会”脱贫

2018-09-19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从贫困村深挖“绿资源” 黑龙江驻村扶贫借势“绿博会”脱贫

“这一区域都是‘绿’字号的驻村扶贫品牌,给贫困村打响一个农产品品牌,搭建起一条农产品产业链,是让贫困村彻底致富的最好途径。”黑龙江省一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说。

14日至18日,在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上,作为此次绿博会上的一大展区,“优势特色产业扶贫展区”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了很多采购商前来洽谈和采购。

据介绍,从黑龙江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以来,驻村工作队带领贫困村注册了500多个品牌,此次绿博会上,136个工作队带来了180多个品牌下的400多种农产品。

“我们帮助注册的品牌,联系的酒厂,酿成了河畔缘‘山茄子酒’,这种酒以前在市面上几乎没有……”哈尔滨木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那晓东说,驻村扶贫一年多以来,工作队带领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上山采摘特有的野果回收酿酒,多种途径帮扶贫困户,现在贫困户已从22户减少到15户,今年还将有几户脱贫。

记者看到,在这一展区的农产品不仅有品牌、生产许可证、产品质检报告,有的还具有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资质,黑龙江驻村工作队从贫困村挖掘“绿资源”,生成“绿财富”,带领贫困村脱贫。林甸县四季青镇宏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带来的产品几乎销售一空,订购商品达到7万多元人民币;肇源县肇源镇四方山村带来的100箱煎饼和600多瓶牛肉酱也销售一空……在绿博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黑龙江省驻村工作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388种扶贫产品参加了对接会,吸引了104位采购商前来购买产品。

据介绍,黑龙江省共有1778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5471名驻村扶贫干部进入贫困村扶贫。黑龙江是农业大省,扶贫也突出“农”字,此次绿博会上,工作队带来的“绿”字号农产品品牌,涉及400多类产品,与企业洽谈和对接,让扶贫工作不再是简单的帮扶,而是帮助这些贫困村建立一个可持续生财的一个产业链,彻底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