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87年前那一夜的痛与耻 中国人从来不曾忘

2018-09-19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87年前那一夜的痛与耻 中国人从来不曾忘

87年前那一夜的痛与耻,中国人从来不曾忘

今天是9月18日

是每一个中国人

都应该铭记的“国耻日”

1931年9月18日

也就是87年前的今天

“九一八”事变爆发

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由此开始

无数个血泪交加的日子

组成了中华民族奋起抵抗日本侵略的历史

87年前的夜晚

是屈辱的夜晚

87年前的今夜,蓄谋已久的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栽赃嫁祸给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陆续侵占东北三省!

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中国人民也开始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抗争。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 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

一首《松花江上》,唱出了当年3000万东北同胞的悲愤之情!无数孩子失去双亲,无数家庭流离失所……

民族危难山河破碎

中华儿女浴血奋战

抗日战争让中国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3500万同胞伤亡,930余城市被占,20万以上妇女被掳掠充当慰安妇,4200万人无家可归,山河破碎,惨案无数,流血漂橹……

然而,勇敢的中华民族,在屈辱的表面下,沸腾着保家卫国的热血!

淞沪会战,上高会战,南京保卫战,太原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保卫战,桂南会战,长沙会战,缅北滇西战役,湘西会战——抗日十大战役,英勇的中国军队浴血奋战,拼尽一切,保家卫国!

不仅有英勇的正面战场,军人们浴血奋战到最后一刻,还有像“王二小”一样的平民百姓,在后方支持我们的军队,为了祖国和人民付出了生命!

地道战、地雷战、游击战、伏击战——调动一切力量,军民团结一心,克服千难万险,终于迎来了胜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