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院士专家齐聚绵阳共话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

2018-09-19 0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院士专家齐聚绵阳共话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

聚焦试验测试技术,助力航发创新发展。18日,由中国工程院机械运载学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联合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工程技术论坛在四川绵阳召开。来自航空发动机领域的13位院士及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邀请了尹泽勇、刘大响、李应红、蒋庄德、高金吉五位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论坛分设三个分论坛,并邀请2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试验仿真技术、试验与测试技术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高温测试及传感技术、航空发动机振动故障监控智能化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据了解,本次论坛收集到论文174篇,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到会进行了现场交流。会上现场展示了多种先进试验测试设备,与会的院士专家参观了中国航发涡轮院绵阳试验基地,了解了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方面的最新建设成果。

“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作为自主研制先进航空发动机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和工具,也是航空发动机研制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和专用技术,对保障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制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副主任刘永才表示,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的发展与航空发动机紧密相关,同时也具有自身的特点和特殊性,对该技术的研究对于保障国家安全、满足军队武器装备发展需要和国家科技进步、提升我国经济技术实力和综合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通过举办论坛,对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技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热点技术应用、近年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将加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正向自主研发能力,推动“两机”重大专项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