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竹”致经济损失52亿 农作物受灾面积174千公顷

2018-09-19 02: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竹”致经济损失52亿 农作物受灾面积174千公顷

“山竹”造成经济损失已达52亿

5省(区)1200余间房屋倒塌 农作物受灾面积174.4千公顷 阳江市是广东此次台风灾害中受灾最重地区

记者1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18日17时,台风“山竹”已造成广东、广西、海南、湖南、贵州5省(区)近300万人受灾,5人死亡,1人失踪,160.1万人紧急避险转移和安置。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台风“山竹”还造成5省(区)的1200余间房屋倒塌,800余间严重损坏,近3500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74.4千公顷,其中绝收3.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2亿元。

9月17日8时和18日8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强台风“山竹”给广东和广西造成的严重影响,先后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工作组就地转为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继续在灾情严重的广东江门、茂名和广西玉林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同时,应急管理部要求中央救灾物资福州、长沙、南宁、昆明等储备库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中央救灾物资调运准备,确保一旦灾区需要,中央救灾物资能及时运抵灾区,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工作。

据悉,阳江市是广东此次台风灾害中受灾最重的地区。据阳江市三防办统计,阳江超过10万亩农作物受灾,交通中断49处,公路塌方73处3万多立方米,供电中断118次,城区大量车辆受浸。

18日上午,受灾最为严重的广东省阳江市阳春漠阳江二桥附近,两侧水位还比较高,仍有不少小轿车被完全淹没在水中。记者孙少龙随救援队皮划艇进入灾区,由于被困时间较长,重灾区已停水停电,群众急需淡水、食物和蜡烛等物资。救援队员拿出了自己的食物和淡水,通过群众从楼上吊下来的袋子运送上去。

相关新闻

多家宾馆被指水灾夜涨价

阳江市因台风“山竹”残留云系影响多地暴雨。有网友反映,阳江市阳春有宾馆在水灾夜坐地涨价,房间标价高至一千多元一晚。18日,相关商家回应,网站标价系旺季价格,相关宾馆已停止营业。

记者通过多个酒店预订网站查询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有阳春紫雅阁宾馆、阳春春湖宾馆、阳春高雅住宿龙湾路店、阳江冠华住宿等几家宾馆。这些宾馆显示的标价远高于同级别宾馆,普通单人间最低999元/晚,三人房标价约2000元/晚,只能选择最近日期在线预订付款,当选择“到店付”时就无法显示房源,当选择10月份入住时也无法显示房源。

对此,记者分别致电阳春紫雅阁宾馆、阳春春湖宾馆、阳春高雅住宿龙湾路店、阳江冠华住宿宾馆,均得到回应称,不存在因水灾坐地涨价的情况,相关宾馆早已停止营业,只是网站还未关闭相应店铺,网站显示的价格为旺季价格。

9月18日下午,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阳江市12345投诉热线反映多家宾馆价格远超出市场价的情况。工作人员回应称,经向物价局工作人员了解,宾馆价格可由经营者根据市场供求变化灵活、自主定价,政府对此不进行干预。如果宾馆价格超出平常价格的4倍以上,监管部门才会进行处理。目前,这些宾馆的定价是平常价格的3倍,未超出4倍,处于自主定价的合理范围。“水灾期间,宾馆的房间供应可能比较紧张,价格上涨,但未超出4倍,监管部门不会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