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8-09-19 04: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非常开心借这次会议的机会重返北京。”这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昨天傍晚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尽管两天的会议议程安排得很满,但是透过新闻发布会上各位嘉宾脸上的满脸轻松,记者们感到,这次会议取得了满意的成果。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接下来的话证实了这一点。他说,我对中国非常了解,已经来过多次。在过去的两天里,北京冬奥组委的各位同事向我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情况与进展,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截至目前北京方面在赛事筹备上取得的成果。我也非常高兴听到了北京方面提到的新想法,这些想法都落到了实处,而不是待定的空谈。

在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上,北京冬奥组委在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进展。众所周知,北京在2008年成功举办了一届夏奥会,现在作为最具代表性场馆之一的“水立方”将变为“冰立方”,还有许多场馆都将重新改造并投入冬奥会使用。这些场馆重复利用的优秀实例告诉我们,这就是把奥运遗产带到未来。

另一方面,在申冬奥成功后,冰雪运动走进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大大增加,作为赛区的张家口也因冬奥会筹备成为了新兴旅游城市。

从筹备方角度来看,北京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不断深化,定期召开会议,共同推进赛事进展。过去两天的探讨充满了成效,我看到北京同事在工作中的高效率和投入。总而言之,我对赛事筹备的现有成果感到非常开心,也期待在下一次重返北京时看到更多进展。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目前,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特别是距离2020年2月首场测试赛还有16个月,筹办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一是以测试赛为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场馆团队建设,做好场馆运行、外围保障等工作,确保测试赛顺利举办。

二是深入开展冬奥会竞赛日程编制、项目团队组建等赛事组织,全面推进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服务保障;继续实施赞助商征集等市场开发工作,落实《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加强涉奥知识产权保护。

三是推动冬奥会宣传推广持续升温,广泛实施“共享冬奥”大众参与计划,深入推动奥运知识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完成吉祥物征集评选,不断提升北京冬奥会影响力。

四是继续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组建可持续管理委员会,发布可持续采购指南,制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可持续管理体系建设;组建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实施遗产战略计划,编制场馆赛后利用详细方案,创造留下更多的冬奥遗产。

五是落实冬奥会人才行动计划,积极引进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等国际高水平专业人才,继续开展社会人员和应届生招聘,启动志愿者和实习生招募,大力加强专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筹办队伍。

张建东表示,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北京冬奥组委还要深入实施冬残奥会战略计划,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克里斯托弗·杜比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嘉宾们还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