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蛋理财系列线下活动引发关注 或为P2P行业提供用户交流新范本

2018-09-19 01:21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金蛋理财系列线下活动引发关注 或为P2P行业提供用户交流新范本

北山白云里,隐者自怡悦。网贷历经了今夏的至暗时刻后,也在这个夏末秋初有所好转。

进入9月份,监管政策逐渐明朗化,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协助化解风险、108条备案细则下发、各地启动网贷合规检查等一系列积极信号不断释放,也正说明行业净化进入尾声,包括金蛋理财在内的头部平台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投资人信心也将逐渐提升。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近日公布了2018年7月份网络借贷类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报告期内网贷平台贷款余额呈上升趋势。

信息显示,共有103家会员机构在协会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7月份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555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8409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697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427万人。

行业回暖 头部聚合效应明显

与当前上千家网贷平台相比,目前已正式对接协会登记披露平台的机构仍为少数。但可观察到的是,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整个网贷行业成交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与此同时,行业正加速分化,头部效应也愈加明显。

从行业来看,监管政策及时出手,打击逃废债、退出机制、合规检查等配套政策的设立,P2P行业开始趋于稳定,整个行业出现了“解冻”迹象。当前,北京、上海、山东、广东等地也陆续启动了P2P网贷平台的合规检查,在多方协作下,网贷平台与投资人信心趋于稳定。

在此次合规检查中,各地网贷头部平台积极落实合规政策,加速推进各项合规进程。举例来看,在监管备案延期之前,金蛋理财已按照《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等系列监管政策的要求准备齐了全部备案材料。日前,金蛋理财邀请京都律师事务所和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对平台进行了新一轮的现场尽调,且如期通过了合规审计,等待最终的验收。

从数据上看,网贷行业头部聚合效应同样明显。具体来看,截至2018年8月末,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信息平台累计登记合同9431万份,较7月末增加了931万份,环比增长11%,涉及金额1160亿元,较7月末增加了176亿元,环比增长18%,涉及借款人数360万人,较7月末增加了53万人,环比增长17%。

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8月,行业头部平台中超过20家平台交易额环比净增长,增幅中位数为24.4%,贷款余额的增长也集中于头部平台。头部平台的坚挺表现也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不少平台凭借自身优势逆势完成融资,市场信心倍增。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投融资案例90起,融资金额高达285亿元。

跨界营销“走心”互动 成互金与用户交流新范本

对于当前的网贷行业,重建信心、重塑平台形象比任何时候都重要。业内普遍认为,网贷正在重回正轨,在政策引导之下,行业秩序恢复,破后而立是对P2P平台与投资人(出借人)最准确的描述,而当务之急便是寻回投资人的信心。

为让用户“看见安心”,金蛋理财设立了2000万“安心基金”,邀请外地蛋友赴京考察,还面向全国用户启动“看见·安心”见面会,让高管团队与投资人直接透明沟通,真实披露平台运营现状,并为投资人答疑解惑。金蛋理财希望通过各种透明化沟通方式,让用户了解平台真实情况,并掌握在行业动荡期识别靠谱网贷平台的能力,具备更强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日前,金蛋理财首席风控官张忠卫蛋友会上表示,“守住资产端安全,才是最核心的安全。金蛋理财之所以有底气,就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真实透明、小额分散的债权筛选原则,以最严格的风控标准优中选优;并且针对合作机构的优质债权,金蛋理财设置了层层安全舱为用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金蛋理财还通过跨界营销的形式,将声量进一步延展到行业外,重塑P2P行业形象。此前,金蛋理财通过MTA天漠音乐节“人生赢家游乐场”,与用户玩起了“砸蛋舞”,并吸引了抖音网络红人的参与,一度成为热门话题;9月15日-9月16日,携手36氪开展合作,持续打造“人生赢家游乐场”,借助36氪“没想到游乐园”的IP跨界合作,将人生赢家概念二次落地,吸引了线下数千用户参与,影响范围从金融圈延展至娱乐领域,覆盖了更广泛的人群圈层。

 

“人生赢家游乐场”之所以受到如此欢迎,其根本原因在于金蛋理财紧紧抓住了80、90后的财富痛点。一直以来,实现与用户的有效沟通、撬动占比最多的80、90后的理财心理,是互金行业面临的重大命题。据统计,目前金蛋理财72.56%的蛋友年龄集中在26-45岁,并呈现年轻化趋势。金蛋理财直接锁定“人生赢家”这一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话题,直击目标用户心声,引发了80、90后的深切共鸣,达到了与用户有效交流的目的。

未来,网贷如何重新赢得公众信任,在互联网“风口”下继续展现新的“风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金蛋理财有足够的话语权。金蛋理财8月运营月报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额超450亿元,累计预期为蛋友赚取19.50亿元。而仅在8月,金蛋理财撮合交易规模达4.16亿元,新增注册用户7543人,活跃蛋友人均投资额超2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