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4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上海参加履职学习

2018-09-19 23: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54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上海参加履职学习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学习班19日在上海结束。参加学习的540名代表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33个选举单位,以新当选代表和来自基层的代表为主。代表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任代表履职学习、落实代表初任培训制度。今年共举办3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1097名代表参加集中学习,本期学习班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期。

本期学习班共有7个专题报告,包括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与完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我国的宪法制度,我国财政制度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就我国的审判制度与审判工作、检察制度与检察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在开班式上致辞。代表们还参加了大会交流和互动教学。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基本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新时代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学习紧扣代表履职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有收获,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能力,更好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仇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