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拓道金服:法院执行扣押车辆 打击车贷恶意逃废债

2018-09-20 09:3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拓道金服:法院执行扣押车辆,打击车贷恶意逃废债

2018年1月,中央下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下称“通知”),剑指民间黑恶势力,展开了一场范围比以往更深、更广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3月,以车辆二押、现金贷、套路贷等重点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陆续开展,“套路贷”、二押车等相关问题开始集中暴露,大批违规平台被清出。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强、行业规范化发展,车贷行业将在2018年迎来剩者为王的发展机遇。

打击车贷逃废债,拓道金服在行动

杭州作为互联网金融重镇,车贷业务发展迅速,大型车贷平台更是独领风骚。因此在车贷领域扫黑除恶的肃清行动中,各大平台以及当地监管单位更是积极配合。

9月14日,杭州拓道金服贷后工作人员、抵押权人永航公司联同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从杭州出发前往湖州强制执行追回抵押车辆。

据了解,该车主将车辆抵押于担保方永航公司,并于2018年3月27日向拓道金服平台申请借款。随后,车主违规以质押方式向其他第三方车贷公司申请借款。该车主在拓道金服首次还款就出现逾期,至今一分未还。

拓道金服通过GPS定位系统检测到车辆异常,并查证车辆被再次质押情况属实后,向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经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

因车辆被停在车库,大门紧锁,且院内外四角布有监控,内有恶犬,工作人员直接拨打110,联系当地派出所协助处理。

进入车库后发现,车辆前后两个轮子被地锁锁死,安装了断油断电设备,右前轮被完全放气。属于典型、有经验的车辆质押现场,但在法院执法面前,一切迎刃而解,专业技术人员发动车辆、更换轮胎,并由法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开往法院指定车库,并办理了入库手续。

车贷联盟贷后联动,建立车贷标准化

众所周知,车贷作为小额分散的优质资产,一直以来以债权明晰、风险易控、抵押可变现等特点受到网贷市场和监管青睐。但也由于征信体系不完善和信息透明度问题,遭遇车辆二押、恶意骗贷等诸多负面,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发展。

针对车贷行业的风险特点,2016年6月,在网贷天眼带动下,各大车贷平台纷纷实现联动,在杭州正式成立中国车贷平台联盟协会(下称“车贷联盟”),就资源互通、数据对接以及贷后黑名单等各个方面达成一致,对车贷行业实现绿色健康发展进行深入探索。

2018年,车贷联盟通过征集会员单位意见,草拟了《车贷行业催收自律公约》,以“遵纪守法、规范审慎、保护隐私、严格自律”为基本原则,明确失信惩戒、业务管理、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规定,给出债务催收行为的正负面清单,设定了执行与惩戒机制,保护债权人、债务人、相关当事人及从业机构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打击恶意逃废债,建立信用中国

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并要求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据悉,信用中国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总窗口。目前,“信用中国”网站已归集发布“双公示”信息超过1亿条。失信人员在社会生活中将受到限制和惩戒,不仅失信被执行人自身受到出行、消费、工作等各方面影响,甚至老赖的子女教育都将受到影响,如山东某高中招生明确“报名考生家长必须无失信记录”。

可以预见,未来车贷领域,甚至网贷行业都将明确和开放平台接入征信系统的主体和渠道,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行业信用共享,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在社会各个层面对“老赖”形成制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对逾期客户、“老赖”群体产生威慑作用。

“今年以来,拓道金服加大了贷后风控力度,并加强法催力度,采用合法合规手段打击逃废债,并按要求上报逾期客户名单,对逾期客户形成有效制约,最大力度保障投资人合规权益。”拓道金服创始人、CEO张罗军表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