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发布 超5000万人从不喝牛奶

2018-09-20 01: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超5000万人从不喝牛奶

9月19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结果显示,中国人奶商指数险些不及格,正确喝奶的知识和行为双双未达标。

结果显示,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得分仅为60.6分,勉强合格。“意识水平高,知识和行为水平低”是明显特征。决定奶商的三个维度中,喝奶意识得分超过了80分(82.5分),达到了良好水平,但喝奶知识(53.4分)和喝奶行为得分(48.6分)双双不及格,成为奶商指数的“软肋”。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正常成年人每人每天应摄入300克牛奶或相当量的乳制品,但很多人对这个数字并不熟悉。调查显示,仅有43.1%的公众知道每天的喝奶量要达到300克及以上,真正能够达标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只有22.5%;甚至有超过5000万人从来不喝牛奶,喝不习惯、不喜欢牛奶的口感和味道是与牛奶“绝缘”的主要原因。

中国人普遍认为婴幼儿和老人才需要喝奶补充相关营养,仅有四成中国人认为一生都要喝奶,“奶龄”很短,“奶龄比”低至7%(喝奶年数与年龄比值)。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