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关注十一假期出游安全隐患,京万红提醒您远离烧烫伤危险

2018-09-21 10:04 光明网

来源标题:关注十一假期出游安全隐患,京万红提醒您远离烧烫伤危险

关注十一假期出游安全隐患,京万红提醒您远离烧烫伤危险 2018-09-21 17:05来源:健康网  

眼看十一小长假就要来临,大家是否已经开始计划携家带口,秋季出游了?繁重的学业和工作之后,适当出游放松心情是很好的排遣压力的方式。但是,游玩归游玩,安全是最重要的,尤其要注意烧烫伤的危险隐患。

1、户外就餐的烧烫伤隐患

出游在外,很多人选择室外烧烤。好动的小孩子在烧烤时打闹嬉戏,成年人在烧烤中未做好手部防护,温度过高的烤架和烧烤时的火苗稍不注意就会烧灼到裸露的皮肤,进而引发烧烫伤危险。

 2、室内就餐的烧烫伤隐患

除了室外烧烤,室内火锅涮肉也是烧烫伤意外频发的场景之一。火锅汤汁中富含的大量高温热油和沸水,会对皮肤造成难以恢复的损伤和疤痕,严重的还会影响关节功能的使用。因此,火锅涮肉时一定要注意这些容易引发意外的烧烫伤隐患。

一些火锅店采用的燃料,比如液体酒精、煤气罐、木炭等都是比较危险的,尤其是酒精火锅在加酒精时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还有一些火锅店的锅底上桌方式,端上来便已是开水热油,要时刻谨防滚烫的液体喷溅造成危险。

 3、室外设施的烧烫伤隐患

除了就餐,很多室外设施也存在着我们不曾注意到的烧烫伤隐患。很多店面冒着热气的空调外挂机、刚刚熄火的汽车排气管,甚至只是一截用来驱蚊蝇的冒着火星的蚊香,一样会导致烧烫伤悲剧的发生。

在遭遇烧烫伤后该如何及时、有效的处理伤口成为重中之重。为此,京万红根据经验总结出五字口诀——“冲清涂包诊”,便于牢记烧烫伤正确的处理方法和步骤。

“冲”——在遭受烧烫伤后,首先用凉水冲洗伤口,冲洗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采用这种局部物理降温方式可有效降低烫伤程度;

“清”——清理伤口周围衣物,尽快脱离热源,最大限度减轻损伤和后果;

接着判断一下烧烫伤程度:

“涂”——轻度(一度)只需涂烫伤膏即可;

“包”——中度(二度)在涂抹烫伤膏后,还需用透气纱布包扎好伤口;

“诊”——如果是重度(三度)烧烫伤,在用凉水清理伤口后需立即送往医院进行专业处理和治疗,同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和处理伤口。

在正确处理伤口的前提下,涂抹疗效显著的烫伤药膏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京万红软膏能够有效消肿痛、护创面、止溃烂,更好的促进伤口愈合。出游时备好一支京万红软膏,不要让烧烫伤意外破坏这个美好假期。

为了倡导人人做预防烧烫伤科普工程的爱心传播者,让大众更熟知、关注烧烫伤这一公益领域,中新药业在今年京万红?红动中国的大主题下,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京万红关爱儿童远离烫伤”公益项目。此次公益项目将在北京开展5场“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友好安全体验空间”公益活动,向大众传播预防烧烫伤知识和急救方法;同时将在全国26个省50所乡村学校为孩子讲授“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的课程,教育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安全预防行为习惯并掌握烧烫伤急救的重要知识内容,让孩子上好“科学预防烧烫伤”第一课。

京万红希望通过儿童烧烫伤科普教育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烧烫伤科普教育的行动中来,呼吁大家关注烧烫伤这个领域,了解并熟知烧烫伤科普知识,以减少不必要的伤害。真正做到惠福民生、红动中国。

京万红软膏在阿里健康O2O平台上架有售,打开手机淘宝搜索“京万红”、“烧伤”、“烫伤”、“烧烫伤”等关键词即可看到附近药店的商品展示结果,点击购买即可享受阿里健康O2O送药即时达服务,阿里健康O2O送药服务还为您提供24小时在线支持,为您的健康生活做保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