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促进“体育+旅游” 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应运而生

2018-09-22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促进“体育+旅游” 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应运而生

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21日在北京启动,2018年将走入山东省乳山市和云南省景洪市,旨在为国内外体育爱好者和旅游人群提供全新的“体育+旅游”平台。

2016年中国推出《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与“体育+旅游”随之进入国民视野。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坚介绍说,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的诞生是为响应落实全民健身政策,加速推进中国主要风景名胜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强化风景名胜区及所在城市体育及旅游事业整合升级,并推广举办地城市及风景名胜区全域旅游产品。

“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极具延展性的体育项目,能够全方位展示风景名胜区面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将全民自行车赛事与中国风景名胜跨界融合,打造了这项体育和旅游高度融合的顶级全民自行车活动。”刘坚说。

2018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首站将于10月13日在山东省乳山市开赛,第二站于12月21日在云南省景洪市开赛,包括男/女公开组、全民健身组以及男/女山地组等组别,除专业竞速外还有热气球等全民旅游观赏活动。

山东省乳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大鹏说,自行车是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风行世界的健康运动。“大会途径城市地标建筑,不仅有助于选手领略迷人风光,更有利于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城市氛围,从而达到以体育促旅游、以旅游兴体育的效果。”

景洪站的路线将穿越万亩茶园、热带雨林和富有民族特色的傣族村寨。云南省景洪市副市长陈欣韬表示,景洪市独特的旅游资源与体育赛事的结合必将有助于开启西双版纳地区“体育+旅游”的全新发展模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级。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将开展贯穿四季的全民骑游活动,设置四季不同骑游主题,还会引入共享单车的骑游,不断以时尚、艺术等全新方式升级中国风景名胜区的传统观光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