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忻州办杂粮产业博览会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2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忻州办杂粮产业博览会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忻州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旅游热区,更是杂粮之都。杂粮种植面积稳定保持在350万亩左右,总产在60万吨以上,两项均为山西省第一,上市杂粮产品800余种,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1个和“三品”认证产品602个。”21日,在山西(忻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杂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忻州市副市长裴峰说。

“中国农民丰收节”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山西(忻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杂粮产业博览会,以“展示杂粮成果、擦亮“中国杂粮之都”名片、促进忻州市及山西省杂粮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丰收节一样都是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兴科技、树品牌、强产业,庆丰收、广交流、共发展。展会主要包括8项活动内容,一是山西(忻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杂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二是中国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建设奠基仪式;三是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忻州分院揭牌仪式;四是忻州市杂粮产业协会揭牌仪式;五是山西省杂粮产业发展论坛;六是忻州市杂粮精品展示推荐,展示绿色特色杂粮精品;七是山西杂粮科技成果展示宣传活动,展示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新物资;八是忻州市杂粮企业现场销售活动。

忻州市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是山西省唯一横跨省际东西的市,辖14个县(市、区)、1个国家风景名胜区、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91个乡镇(办事处)、4888个行政村,总人口316.7万,行政村数量占全省的17.4%,是山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的主战场。也是山西省唯一拥有黄河、长城、太行的市,五台山、雁门关(长城)是世界遗产,管涔山—芦芽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录。是山西省锻造文旅“三大板块”最大的主战场。

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打好特色优质牌,走好绿色生态路”的总要求,以“一薯、三麦、四米、五豆”(一薯,即马铃薯;三麦,即莜麦、荞麦、藜麦;四米,即小米、黄米、糜米、甜糯玉米;五豆,即红芸豆、大豆、豌豆、蚕豆、绿豆)为主的杂粮种植面积稳定保持在350万亩左右,占全市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近一半,总产在60万吨以上,两项均为山西全省第一,其中红芸豆、藜麦、谷子、糜黍、甜糯玉米、莜麦、马铃薯等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山西省前列。

同时,忻州发展各类杂粮加工企业110余家、杂粮专业合作社550多个、上市杂粮产品800余种;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1个和“三品”认证产品602个,先后荣获“中国杂粮之都”和“中华红芸豆之乡”“中国藜麦之乡”“中国亚麻油籽之乡”“中国甜糯玉米之乡”等称号,特色加绿色的品牌产品正在响誉全国,杂粮产、加、销一体化的生产经营格局正在形成。

据悉,山西(忻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杂粮产业博览会由忻州市人民政府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山西省农业厅、山西省粮食局、山西省质监局、山西省扶贫办、山西省供销社、山西省农机局等6部门共同协办,忻州粮忻谷都杂粮交易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活动将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忻州市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